关于实施电子签证申请表和在线预约申请中国签证的通知
2021-05-07 09:19

  一、中国驻墨西哥使领馆将于2021年5月10日启用在线填表和在线预约申请中国签证系统,所有签证申请人(不含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签证申请人)均应登录https://cova.cs.mfa.gov.cn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并登录https://avas.cs.mfa.gov.cn预约办理时间。预约后请打印出确认页及表格、在确认页上签字后,与护照及其他申签材料一起按照预约时间递交至驻墨西哥使馆或驻蒂华纳总领馆。

  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及外交、公务、礼遇签证申请人无需预约,仅需登录https://cova.cs.mfa.gov.cn完成在线填表,打印出确认页及表格并在确认页上签字,持护照及其他申签材料(务必事先咨询要求)到驻墨西哥使馆或驻蒂华纳总领馆办理。

  2021年5月10日至6月9日为过渡期,在此期间申请人仍可提交旧版纸质签证申请表,无需在线预约。2021年6月10日起,申请人必须在线填表,并在预约时间向驻墨使领馆递交相关申请材料。自2021年6月10日起驻墨使领馆将不再受理旧版纸质申请表,并实行不预约不办证。

  二、根据2020年3月26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要求,驻墨西哥使领馆仅受理从事双边必要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紧急人道主义签证申请,请根据如下要求递交申请:

  1、M字签证:

  除常规要求(请查阅http://mx.china-embassy.org/chn/lsfw1/qz/t1071700.htm)外,须持有省级外办或商务主管部门签发的PU邀请函。

  2、Z字签证:

  如您持有有效工作居留许可:无需申请签证。

  如您的工作居留许可已于2020年3月28日后过期但是持有有效《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含二维码):可凭过期居留许可按照常规要求申请签证。

  如您不持有工作居留许可或工作居留许可已于2020年3月28日前过期或已更换工作单位:可凭PU邀请函、《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按照常规要求申请签证。

  3、S字签证:

  如您持有有效私人事务居留许可:无需申请签证。

  如您的私人事务居留许可已于2020年3月28日后过期:可凭过期居留许可按照常规要求申请签证。

  如您不持有私人事务居留许可或该许可已于2020年3月28日前过期:因赴华奔丧或探望危重病人(须为三代以内直系亲属)可申请紧急人道主义签证。

  4、Q字签证:

  如您持有有效家庭团聚居留许可:无需申请签证。

  如您的家庭团聚居留许可已于2020年3月28日后过期:可凭过期居留许可按照常规要求申请签证。

  如您不持有家庭团聚居留许可或该许可已于2020年3月28日前过期:因赴华奔丧或探望危重病人(须为三代以内直系亲属)或系中国籍父母的外籍未成年子女可申请紧急人道主义签证。

  5、C字签证:

  按照常规要求申请。

  6、R字签证:

  申请人及其配偶和随行未成年子女按照常规要求申请。

  特别注意:

  1、目前我馆暂不签发X字、L字签证。

  2、如您在墨接种中国疫苗,可凭接种证书享受以下签证便利,具体请参阅http://mx.china-embassy.org/chn/sgxx/t1861782.htm

  三、如您符合上述申请要求,须提前发邮件至zixunmoxige@gmail.com或tj.consuladochino1@gmail.com与驻墨西哥使馆或驻蒂华纳总领馆取得联系,确认可以受理后再行按照上述方式在线填表。如经审核您的材料不符合要求,驻墨使领馆有权拒绝或推迟您的申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