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出席中国东莞与墨西哥北部四州医疗专家疫情视频交流会
驻蒂华纳总领馆
2020-03-27 16:03

  2020年3月27日(北京时间3月28日),中国东莞与墨西哥北部四州医疗专家疫情视频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与会。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奇瓦瓦州、索诺拉州、南下加利福尼亚州卫生厅厅长佩雷斯、格拉耶达、克劳森、乔治及各州医疗专家数十人、中国广东省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叶向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巧利、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张平、外事办主任谢玉华及十余位东莞医疗专家参加视频连线,共同分享中国抗疫信息和防控经验。

  墨北部四州卫生厅厅长在先后发言中代表各州州长,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积极评价墨中抗疫合作,感谢东莞医疗专家们在百忙之中向墨方分享抗疫一线宝贵经验,表示中国政府负责任、中国专家专业素养高,中国经验弥足珍贵,对墨地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重要借鉴意义。

  于波总领事感谢领区各州政府和墨广大民众对中国抗击疫情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强调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与各国团结合作,携手抗疫,表示中墨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我们面对共同的疫情挑战,守望相助,患难与共,此次中墨专家视频连线是中墨抗疫合作的新举措,为中墨地方友好合作再谱新篇,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和合作下,中墨人民将最终战胜疫情。于总领事感谢东莞市积极开展与墨地方友好合作,向英勇奋战取得重要抗疫成果的东莞市领导和东莞人民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对东莞医疗专家、外办和卫健局为此次成功举办视频会议所作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在持续近三个小时的视频会议中,东莞专家们对新冠肺炎的预防、治疗、临床经验、疫情预案、东莞抗疫的阶段性成果等做了详细介绍,并耐心细致解答了墨方提出的具体问题。墨各州专家们表示受益良多,将借鉴东莞的成功经验,采取有效措施遏制各州疫情,强调此次视频会议令墨北部四州近1100万民众受益,极大增强了各州早日取得抗疫胜利的信心。

  会后,于波总领事接受新华社等媒体采访。下加利福尼亚州卫生厅在其官方脸书全程直播此次视频会议,浏览量破万,墨民众纷纷留言点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