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馆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在线招待会
驻蒂华纳总领馆
2020-10-01 08:35

  2020年9月30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和夫人樊玥在线上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招待会,与领区各界人士齐聚“云端”,共庆国庆中秋佳节。

  下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代表奥乔亚、奇瓦瓦州州长代表巴斯克斯、墨西哥第二战区司令阿维拉上将、墨西卡利市长阿维拉、恩塞纳达市长阿亚拉、佩尼亚斯科港市长芒罗、蒂华纳市长代表佩雷斯、墨西哥联邦驻下加利福尼亚州移民代表马林、下加利福尼亚州总检察长鲁伊斯、下加利福尼亚州自治大学副校长拉卡维斯、CETYS大学校长莱昂、墨西哥餐饮协会秘书长巴迪奥拉、蒂华纳海关关长索里亚、特卡特海关关长佩雷斯等领区政要、领团成员、工商、科教、文化、媒体等各界友好人士、领区旅墨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等200余人通过连线方式出席了活动。

  招待会喜庆开幕。在雄壮激越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中,于总领事夫妇和与会中国嘉宾高唱国歌,随后播放《中国2020:人民至上》短片,以生动的视频、图片和翔实的数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广大人民战胜疫情和消除贫困中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本色,彰显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

  于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1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通过艰苦奋斗告别贫穷落后,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人类发展历史上的奇迹。

  于总领事说,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中国及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由负转正,成为疫情发生以来全球首个从衰退中复苏的主要经济体。今年中国将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中国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创造了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中国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中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于总领事表示,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同墨西哥总统洛佩斯通电话,就加强两国抗疫等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密切沟通,在抗击疫情、恢复经济等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中墨守望相助、团结合作、共克时艰。东莞与蒂华纳在疫情考验中结为并肩抗疫的“战友”,“云端”签署两市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广大旅墨侨胞爱心捐助支援当地抗疫。中墨两国人民展现了兄弟般的深情厚意,为全球抗疫合作注入了“正能量”。中国将继续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充分发挥世界卫生组织关键领导作用,与世界各国一起尽快控制和彻底战胜疫情。中国坚决反对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中国疫苗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中方愿与墨方一道,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捍卫多边主义,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多造福两国人民,为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新力量。

  于总领事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全球治理体系和多边机制受到冲击,各国面临诸多共同挑战。在互联互通的新时代,各国利益休戚相关、命运紧密相连,团结合作、共谋和平发展才是人间正道。习近平主席日前出席联合国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倡导多边主义理念,维护联合国核心地位,呼吁加强完善全球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应对当前面临的各种传统和非传统挑战提出了中国方案。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之路,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团结就是力量。中国愿同世界各国携手努力,不断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招待会上,墨西卡利市长阿维拉、恩塞纳达市长阿亚拉、蒂华纳市长代表佩雷斯等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在线播放了南下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门多萨、奇瓦瓦市长坎波斯、华雷斯市长卡瓦拉、佩尼亚斯科港市长芒罗、墨西哥餐饮协会秘书长巴迪奥拉等领区政要专门录制的致辞视频短片,将“云端”共庆的友好热烈气氛推向高潮。

  各政要和与会嘉宾们纷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钦佩,盛赞中国是增长与发展的世界典范,高度评价中国的大国担当和为世界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墨中在抗疫合作、地方合作、友城合作、文教交流、经贸投资合作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称赞百年龙城墨西卡利首创“中国日”、蒂华纳与东莞抗疫结好为中墨地方合作与友谊谱写新篇章,表示对“后疫情时代“中国发展及中国带动世界经济复苏前景充满信心,愿进一步加强中墨地方交流,团结合作,携手战疫,互利共赢,推动中墨共建“一带一路”,共建中墨命运共同体。领区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们深情抒发对中国发展成就的自豪、对中墨两国携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雄心壮志。

  《墨西哥人报》、《边境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对“云端”招待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