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向墨地方工商学术界宣介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驻蒂华纳总领馆
2020-12-10 12:12

  2020年12月3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参加墨中技术贸易商会、下加利福尼亚州CETYS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技术创业研究中心、蒙特雷技术大学全球创新中心、墨西哥技术转让协会、香港贸发局驻墨西哥代表处联合举办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线宣介会,发表题为《把握新机遇,共创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并回答提问。各主办机构负责人及墨地方工商学术界代表300余人在线参加。

  于总领事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围绕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介绍了“十四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强调中国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深化改革,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与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大市场,共享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带来的更多机遇,共同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于总领事表示,展望“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将给中墨两国工商学术界带来更多合作机遇。中墨两国始终相互支持,并肩作战应对疫情,展现出兄弟般的深情厚谊。中方愿同墨方继续深化两国抗疫合作及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把握中国新发展阶段机遇,推进创新增长,促进地方互联互通,实现包容和可持续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与会人士纷纷感谢于总领事全面深入介绍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赞赏中国改革开放特别是近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极评价中国确立的新发展阶段目标、新发展理念及进一步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相信中国的新发展格局将为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更多新机遇,认为墨中是命运与共的好兄弟、好伙伴,期待墨中工商学术界把握好中国发展迈入新阶段带来的重要机遇,深化地方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促进墨中关系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做出积极贡献。

  在线宣介会于脸书平台直播,获众多关注点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