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在墨西哥《边境报》发表署名文章《英雄的武汉,世界的榜样》
驻蒂华纳总领馆
2021-04-18 09:08

  2021年4月17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在墨西哥主流媒体《边境报》社论版发表题为《英雄的武汉,世界的榜样》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一个春天过去,又一个春天到来。4月8日是中国武汉“解封”1周年。过去的一年里,湖北和武汉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中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不仅为中国战胜疫情付出了巨大牺牲,也为全球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目前,湖北各项经济社会指标全面向好,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将达到10%以上。英雄的城市和人民在磨难中奋起、成长,在疫后重建家园、重振发展中迸发出旺盛的生机、活力与信心,集中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让全人类都深刻认识到,我们的世界,的确是一个休戚与共、命运相连的共同体。无论是应对眼下的危机,还是共创美好的未来,人类都需要同舟共济、团结合作。过去的一年里,中墨两国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生动体现了两国好兄弟、好伙伴的深情厚谊。在习近平主席和洛佩斯总统的引领下,中墨抗疫合作成效显著,双方在防疫物资采购、防控经验交流、推动国际社会团结抗疫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今天的世界充满不确定,而中国的未来是确定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前仆后继、求索奋进,团结带领全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进而又迎接强起来的历史跨越。中国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将更充分发掘自身超大市场潜力,为各国带来新发展机遇。中国将继续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愿与墨西哥一道,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密切疫苗合作,携手助力全球最终战胜新冠疫情,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新动力。

  浴火重生、春意盎然的武汉,愿与各国朋友们一起分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武汉与蒂华纳是友好城市,我期待两座城市进一步加强交往,让友谊合作开新花,散作乾坤万里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