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向领区政要及各界友好辞行
驻蒂华纳总领馆
2021-08-02 03:06

  ​近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通过视频连线、致函、电话等方式向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候任州长阿维拉、蒂华纳市长鲁伊斯、恩塞纳达市长阿亚拉等领区政要及各界友好辞行。

  于波总领事表示,经双方共同努力,4年来中国与领区四州务实合作领域扩大、水平提升、成果丰硕。特别是疫情期间,双方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同洛佩斯总统重要共识,密切沟通、守望相助、团结合作、命运与共、共克时艰,在抗击疫情、恢复经济等各领域合作中取得新进展。领区广大华侨华人辛勤耕耘、积极融入,与墨人民和谐共处。中墨两国人民友谊更深厚,两国合作前景更广阔。所有这些成果都离不开州市政府、墨联邦政府驻领区代表处和各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于总领事强调,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做好桥梁和纽带,为华侨华人在领区安居乐业护航,为领区抗疫胜利和经济社会复苏助力。愿双方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愿领区紧抓中国发展机遇,搭乘中国发展快车,不断深化中墨传统友谊和地方互利合作,更多造福两国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领区政要和各界友人以各种方式表达对于波总领事离任的惜别之情,高度评价于总领事任内工作和积极贡献。阿维拉认为近年来墨中地方在抗疫、友城、文教、经贸投资等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步,愉快忆及自己任墨西卡利市长2年间,在总领馆推动支持下,百年龙城墨西卡利首创“中国日”、重振“中国城”、设计新城标并首建中华美食博物馆,彰显了墨中民心相通、文明互鉴、美美与共,表示相信下加利福尼亚州与中国合作基础坚实,未来可期、大有可为。鲁伊斯表示,感谢总领馆牵线搭桥,蒂华纳与中国东莞抗疫“云结好”为中墨地方友谊与合作谱写新篇章,希继续同总领馆一道,借友城合作新平台,助力中墨地方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政要友人们表示对中国发展成就的钦佩,对中国与中国侨民为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的赞赏。愿进一步加强中墨地方交流,携手战疫,互利共赢,推动中墨共建“一带一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