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为墨西哥职棒联赛中国专场开球
驻蒂华纳总领馆
2019-11-11 15:35

  2019年11月8日晚19点,墨西哥职业棒球联赛墨西卡利鹰队主场迎战锡那罗亚州马萨特兰队。该队将2019赛季主场首秀定为中国专场,以“自豪的墨西卡利向中国致敬”为主题。中国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应邀出席并为比赛开球。

  墨西卡利鹰队主席穆里奥热情欢迎于波总领事一行,表示中国文化灿烂悠久,中国发展成就令人钦佩。自经营该队34年来第一次请到中国总领事开球,深感荣幸,十分开心,代表全体球员和工作人员向中国总领事表示感谢,向于波夫妇赠送了印有中西文“墨西卡利人”字样的赛季新球衣。

  于波感谢穆主席、鹰队全体人员和墨西哥朋友们的热情友好。他说,墨西卡利是百多年前华人在墨美边境沙漠腹地筚路蓝缕创建的传奇城市,是墨西哥最大的中国移民社区之一。一个世纪以来,广大华侨华人和墨西卡利人民和谐相处、文化共通、友情深厚,携手并肩为这座城市的繁荣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于波说,不久前我们刚刚隆重庆祝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天又在墨西卡利鹰队主场欢聚一堂举办中国专场,好事成双。我留意到你们球队引用了中国古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队训,还提出“让两种文化在球场比翼齐飞”的新理念,将现代体育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完美结合。我很荣幸为友谊之赛开球,为合作双赢见证。我真诚祝愿中墨友谊之花更加绚丽多彩,两国人民更加相敬相亲,两国文化更好交融互鉴,共创美好明天。于波向穆夫妇回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衫和印有中墨友好图标的棒球帽。

 

  比赛以欢腾的舞龙舞狮开场,以中西双语播报隆重介绍于波总领事夫妇和墨西卡利中华会馆代表甄英伟先生等华侨华人朋友们,球场大屏幕直播了于波的精彩开球,数千名球迷报以热情欢呼。

 

  赛前,于波在球场接受了新华社、墨西哥电视66台、边境报等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