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就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接受墨西哥通讯社采访
驻蒂华纳总领馆
2020-01-31 09:39

  2020年1月30日,中国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接受墨西哥通讯社采访,就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回答记者提问。

  于波总领事首先介绍了疫情最新情况,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高效采取有力举措。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农历新年第一天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对加强疫情防控作出了全面部署,成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分类指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访问中国,高度赞赏中国公开、透明、负责任的防控态度和措施,认为中国为抗击疫情所作的努力值得尊重,值得学习,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坚定支持中国抗击疫情采取的举措,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合作,提供一切必要协助,相信中国将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

  于总领事指出,目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形势依旧复杂严峻。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至今,墨西哥全国未出现确诊病例。中方愿继续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一道,客观公正、理性冷静、科学应对疫情,共同维护好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