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举办离任线上话别会
驻蒂华纳总领馆
2021-07-26 08:08

  2021年7月24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举办离任线上话别会。领区内下加利福尼亚州、南下加利福尼亚州、奇瓦瓦州、索诺拉州的蒂华纳华侨协会、墨西卡利中华会馆、墨西哥西北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墨西哥西北地区华侨联合总会、墨西哥中国洪门民治党、中墨友好促进会、墨西哥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索诺拉华侨协会等侨团负责人,中远海运、海信、TCL、京东方、冠捷、贝迪电子、艾力克等中资企业驻墨西哥公司负责人及侨胞代表等参加。

  于波总领事深情表示,回首4年任期,领区内广大侨胞、中资企业与总领馆同舟共济、团结协作,许多重要时刻和感人经历都历历在目,终身难忘。4年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领区广大华侨华人爱国爱乡、情系桑梓、慷慨捐助、共克时艰,关心支持祖(籍)国发展建设,关心支持祖国统一大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出领区侨界的新作为、新风尚,领区中资企业抱团出海、拓荒兴业,日益做大做强做优,积极履行海外社会责任,展现出海外中国企业的新实力、新气象。4年来,中墨两国、中国同领区在经贸、投资、旅游、教育、文化、抗疫、友城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故事深入人心,领区各界对与中国发展合作更重视,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形象在领区更高大,这些与大家凝心聚力接续奋斗是分不开的。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总领馆和本人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于总领事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值得庆祝的喜事盛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指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让我们共同为推动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促进中国和领区各领域互利合作、发展共赢而不懈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持续奋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而贡献力量。

  于总领事与大家道别,表示将永远珍惜在领区工作期间与大家结下的深厚友谊,将一如既往牵挂蒂华纳和领区四州,关注大家的进步和发展,关心支持中墨关系、中国同领区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与会代表们先后发言,对于波总领事的离任表示深深不舍,充分肯定其任内为深化中国同领区务实合作、推动中墨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于波总领事始终坚守“求真务实”的为民情怀,便民惠民为侨胞,排忧解难为企业,带领大家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共战疫情,切实保障领区旅墨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和安全健康,助力安居乐业等表示衷心感谢。

  在热烈的掌声中,大家在线合影留念,互道珍重,彼此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