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馆举办2020年春节招待会
驻蒂华纳总领馆
2020-01-22 11:39

  2020年1月21日,驻蒂华纳总领馆在蒂华纳乡村俱乐部举行2020年春节招待会。下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及蒂华纳市、墨西卡利市、恩塞纳达市市长代表、州议会公共关系委员会主席赫拉尔多、墨西哥北部边境经贸事务特派员罗梅罗、墨联邦驻下加利福尼亚州移民代表马林、领团成员、领区旅墨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及墨各界友人等百余人出席。

  于波总领事首先向来宾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表示2019年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内外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斗、继往开来,共同谱写了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历史新篇。2019年中国经济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GDP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实现历史性跨越。改革创新发展成就斐然,人民福祉显著改善。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中国与世界继续深度融合,合作共赢。中国先后主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第二届进博会,向世界展示了更加文明、开放、包容的中国。中国建交国数量达到180个,我们的朋友遍天下。所有这些成就的取得,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结果,也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的积极贡献。一年来,领区内广大侨胞为祖国发展建设,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了应有贡献。

  于总领事说,2019年中墨关系继续全面深入发展,两国高层政治互信不断夯实,双边贸易额逆势增长,墨庞大代表团赴上海参加第二届进博会,抓住中国大市场这个机遇,中资企业中标轻轨列车项目,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两国民心更加相亲相近。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成功访问下加利福尼亚州,墨西卡利市议会设立“中国日”,蒂华纳市赴华招商引资,为中国与我领区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于总领事表示,2020年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之年。中国正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对中国的未来,我们充满信心。中国人民选择的发展道路是成功的,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创造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为充满不稳定性的国际局势注入更多正能量。驻蒂华纳总领馆愿与领区各界朋友携手努力,密切双方政治、经贸、人文、旅游等各领域交流与务实合作,深化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信任,抓住“一带一路”合作机遇,推动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推进构建中墨命运共同体,更多造福两国人民。总领馆也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竭诚为领区侨胞和中资企业提供更好更多的便民惠民服务。2020年是中国农历金鼠年,中国生肖以鼠为首,金鼠年意味着智慧、生机和富足。“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金鼠年。

  招待会现场红红火火、暖意融融、欢快喜庆。现场墨友人与总领馆联袂表演的中西文诵读古诗《元日》,博得阵阵喝彩和掌声。在“总把新桃换旧符”的浓浓诗意中,总领馆手工制作的精美“福”字剪纸吸引来宾们争相“接福”,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品尝中国饺子,用中文“新春快乐”、“新年吉祥”互致祝福,共祝愿中墨人民友谊枝繁叶茂、中墨合作共赢再结硕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