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见证东莞和蒂华纳“云”结好
驻蒂华纳总领馆
2020-07-17 06:57

  2020年7月15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出席中国东莞市与墨西哥蒂华纳市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云”签约仪式。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与蒂华纳市长冈萨雷斯分别代表两市签署了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东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伟,市政府副秘书长梁绍光,市外事局局长谢玉华,蒂华纳市经济发展局局长佩雷斯等出席。

  冈萨雷斯感谢东莞市政府和东莞人民在蒂华纳面对疫情的艰难时刻给予的深厚情谊和宝贵支持,表示蒂华纳人民定与东莞人民心手相牵、团结互助,期待早日访问东莞,与东莞市政府携手,共同推动两市各领域友好务实合作。

  肖亚非表示,新冠疫情阻隔不了东莞与蒂华纳两市人民深化友谊的共同心愿。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同墨西哥总统洛佩斯通电话,就加强中墨抗疫等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对于蒂华纳的疫情,东莞感同身受,在中国驻墨西哥大使的关心和驻蒂华纳总领事馆的支持下,东莞与蒂华纳医疗专家视频交流分享了抗疫经验,向蒂华纳及时捐赠了医用口罩。东莞市愿继续与蒂华纳市一道,携手取得战“疫”胜利,坚持深化两市在经贸、科教、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更好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于波说,此次疫情期间的特殊签约仪式创新了友城交流模式,体现了中墨两国人民、东莞与蒂华纳两市人民兄弟般的友情,见证了中墨地方政府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携手抗疫、团结合作的生动实践,彰显了中墨命运与共的人间正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