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视频会见蒂华纳市新任市长鲁伊斯
2021-02-25 13:12

  2021年2月23日,元宵节前夕,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与蒂华纳市新任市长鲁伊斯视频会见。

  于波总领事祝贺鲁伊斯市长在中国牛年新春到来之际履新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墨两国始终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两国元首就抗疫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方积极向墨分享抗疫经验,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东莞与蒂华纳抗疫结好,总领馆和旅墨华侨华人捐助防疫物资支援墨人民抗疫。就在两天前,中国新冠疫苗成品运抵墨西哥并已开始接种,中国新冠疫苗安全有效,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中国政府竭尽所能帮助墨方解决对疫苗的迫切需求,中墨疫苗合作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诠释。中国传统生肖牛是勤劳、奋进、收获和希望的象征,牛年里中方愿继续同墨方一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抗疫,积极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期待早日迎来战疫胜利的春天!

  鲁伊斯市长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墨西哥人民抗疫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中墨两国携手抗疫,命运与共,友谊弥坚。本届蒂华纳市政府愿与总领馆保持密切沟通,深化抗疫合作,希与东莞市丰富友城合作内涵,适时实现互访,承诺将为华侨华人群体在蒂华纳安居乐业提供更多帮助。

  鲁伊斯市长兴致勃勃地举起总领馆制作的红色“福”字礼物同于波总领事合影,共祝中国牛年新春,共祝福至牛年开门红,中墨合作谱新篇。

  蒂华纳市政府及鲁伊斯市长官方脸书发文积极评价此次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