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就中墨抗疫合作接受墨西哥《边境报》采访
驻蒂华纳总领馆
2021-03-01 10:51

  2021年2月25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就中墨抗疫合作接受墨西哥《边境报》记者连线采访,《边境报》及其网站同步报道。

   

  于总领事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墨两国始终守望相助,团结抗疫。双方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洛佩斯总统关于加强抗疫合作的重要共识。在我领区,中国向下加利福尼亚州、南下加利福尼亚州、索诺拉州、奇瓦瓦州等分享疫情防控经验,总领馆、华侨华人社团、中资企业、中餐从业者群体向墨方捐助抗疫物资,为我领区墨方抗疫工作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于总领事表示,当前中墨两国抗疫合作的重点是疫苗合作。中国政府竭尽所能帮助墨方解决对疫苗的迫切需求。近日,两批中国新冠疫苗成品已运抵墨西哥并已开始接种。中国新冠疫苗安全有效,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相信中国疫苗会为我领区各州构建免疫防线、早日战胜疫情发挥积极作用

  于总领事表示,人类命运与共,面对疫情的共同挑战,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中墨疫苗合作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诠释中墨应继续携手,深化抗疫合作,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促进中墨地方经贸、投资、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助力后疫情时代两国经济复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