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遵守墨西哥政府防范措施
2020-01-23 07:06

  当地时间2020年1月22日,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在早间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墨境内发现两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为避免疫情在墨西哥蔓延,墨国家传染病监测委员会已采取多项防范举措,要求全国医疗机构高度警惕发烧、呼吸系统疾病或曾于近期前往中国旅行过的患者,并加强对北部边境口岸及墨西哥城、蒙特雷、坎昆和瓜达拉哈拉等地国际机场来自中国等亚洲国家航班乘客的监控,重点检查有发烧、呼吸困难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症状人员。当日午间,墨联邦民航署召集移民、海关、国防、机场管理局等联邦机构及下加利福尼亚州卫生厅等有关方面在蒂华纳国际机场举行紧急会议。考虑到蒂华纳国际机场是墨中直飞航班经停站,决定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相关预警,就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采取防范措施,包括对来自中国航班乘客检查体温并采集唾液进行检测等。此前,下加利福尼亚州卫生厅通告,指出在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前14天内有过中国旅行史人员系高危易感人群,如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尽早就近就医,对国际航班乘客自入境墨西哥之日起应持续观察15天。

  驻蒂华纳总领馆提醒在墨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疫情并积极配合墨政府相关防范举措:

  一、提高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墨卫生部、各州市卫生厅局等相关部门和媒体发布的信息,采取必要防范措施;

  二、注意保持居住、工作环境和饮食卫生,勤洗手,避免与呼吸道疾病患者密切接触,在咳嗽或打喷嚏时掩住口鼻,在公共场所使用口罩等基本防护用具;

  三、如发现疑似病情或出现相关感染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如实告知医生感染和发病事实,以免延误治疗。

  四、如自美墨边境口岸或乘坐自亚洲国家出发的航班来墨,请积极配合墨检验检疫人员检查,并接受墨官员根据检查结果依规采取的相应措施。

  墨西哥急救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蒂华纳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2-6644920455

  驻墨西哥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2-5556162129

                                                                                                                            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2020年1月2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