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和机构注意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2020-01-30 11:44

  据墨西哥卫生部官方统计,截至1月29日,墨境内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墨有关部门已在机场、边境口岸等地海关边检加强检疫力度,墨卫生部每日更新疫情进展。

  因部分人员春节后即将返墨,为维护大家健康安全,驻蒂华纳总领馆提醒领区(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南下加利福尼亚州、奇瓦瓦州、索诺拉州)中国公民和机构:

  一、密切关注中墨两国政府发布的最新信息,遵循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意见和建议,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科学理性对待,降低新型肺炎感染风险。

  二、请领区内中资机构、各侨团及时通知已回国人员加强防护,避免感染,视情考虑延缓返墨。入境墨西哥请积极配合墨检验检疫人员检查。建议曾到过湖北地区或与曾前往湖北地区人员有过接触的返墨人员进行为期两周的居家隔离观察,并尽量主动告知所在机构或侨团。

  三、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特别是来自武汉等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公民,请戴好口罩迅速前往附近的大型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积极配合医疗机构的治疗工作,切勿隐瞒病情或国内接触史,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如因疑似症状被隔离检查或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请及时与中国驻蒂华纳总领馆或外交部领保中心联系。

  四、加强信息鉴别,通过官方渠道关注疫情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墨西哥急救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蒂华纳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2-6644920455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2-5556162129

  祝领区全体中国公民平安、健康!

 驻蒂华纳总领馆

2020年1月2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