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墨西哥疫情变化
2020-03-16 10:16

  自2月底墨西哥出现新冠肺炎病例至今,疫情不断变化,确诊病例显著增加。据墨西哥官方消息,截至3月15日晚,墨确诊病例53例,疑似病例176例,进入社区传染阶段。墨政府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机场口岸对自疫区抵墨旅客严格实施体温检测、健康问询和登记等措施。

  驻蒂华纳总领馆领区四州中,下加利福尼亚州、奇瓦瓦州、索诺拉州均与美国接壤,边境城市人口众多,各种要素密集,陆路口岸人流、物流快速流动。领区内尚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不断增加。驻蒂华纳总领馆密切关注领区内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健康,发布有关疫情提示一、二、三,领事保护专线畅通,高度重视并及时处理涉及疫情相关工作中了解到的公众关切。目前墨疫情形势日趋复杂,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

  一、密切关注各州卫生部门发布的有关疫情通报,及时获取关于疫情的正确信息。客观理性面对疫情发展,避免制造和传播恐慌情绪。向当地社会传达积极正面信息,积极配合参与当地防疫工作,树立华侨华人群体良好形象。

  二、了解掌握防疫基本常识,审慎判断,积极采取措施加强自身防护。防控疫情需要从日常做起,从自身做起,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多通风、勤洗手、少聚集,出入公共场所后注意卫生清洁。疫情期间,不流动是最大的安全。尽量避免长途旅行,避免乘坐飞机、火车、游轮等密闭交通工具,戴口罩、勤消毒、少摸脸等都是避免交叉感染较为有效的防范措施。老年人和有潜在慢性疾病的患者在疫情期间更要注意加强防护。

  三、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特别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疫情期间要特别警惕电信诈骗等各类诈骗活动,尤其是警惕不法分子利用疫情,以出售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兜售所谓“包机”客票等为名实施诈骗。遇此,请注意留存证据并及时报警。

  四、如发现身体不适,请勿旅行,居家隔离,戴口罩并减少与家人的近距离接触,拨打墨西哥卫生部疫情防控电话(800-0044-800),听从专业医务人员指导,如症状严重,医务人员将告知救治医疗机构。如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请遵医嘱接受治疗,并请当事人或亲友及时主动通报驻墨西哥使领馆,以便提供必要协助。如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或可通过支付宝APP的“海外侨胞在线医疗咨询专区”,在线咨询有湖北问诊经验、经过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培训的中国公立医院执业医生,但在线问诊咨询不能替代本地医疗机构的现场服务和诊断治疗。

  驻蒂华纳总领馆关注领区中国公民的健康福祉,将继续根据领区疫情形势,及时发布相关提示信息,为领区有需要的中国公民提供必要领事保护与协助,请领区内中国公民关注周知。

  祝广大同胞健康、平安!

  墨西哥卫生部疫情防控电话:800-0044-800

  墨西哥急救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蒂华纳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2-6644920455

  驻墨西哥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2-5556162129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