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区疫情动态
2020-03-18 09:04

  据墨西哥官方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18日晚,

  墨西哥确诊病例118例,疑似病例314例。

  下加利福尼亚州确诊病例2例,疑似病例29例,其中:蒂华纳市确诊0例,疑似18例;墨西卡利市确诊2例,疑似1例;恩赛纳达市确诊0例,疑似10例;特卡特、罗萨里托市确诊、疑似均为0例。  

       索诺拉州确诊病例1例,疑似病例8例。

  奇瓦瓦州确诊病例1例,疑似病例1例。

  南下加利福尼亚州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

  墨西哥卫生部及领区各州、主要市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及指导建议今日新增:

  下加利福尼亚州政府要求全州3月18日-4月17日期间停课,在医院、机场、车站、监狱设立健康检查点,建议民众居家不外出,建议餐馆推广外卖服务。蒂华纳市政府建议民众不举办超过100人的会议或活动。墨西卡利市政府延后举行市庆系列活动,自3月18日起暂停老人中心活动,暂推迟圣费利佩国际越野赛至5月9日举行。

  索诺拉州政府要求全州关闭酒吧、影院、健身中心等娱乐场所,建议民众暂不前往海滩、教堂。

  南下加利福尼亚州要求全州自3月20日起停课,在机场、高速公路设健康检查点。

  驻蒂华纳总领馆温馨提示领区同胞,此前我馆已分享支付宝APP“海外侨胞在线医疗咨询专区”在线防疫咨询平台、“微医互联网总医院”联合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促会共同发起的“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建议大家还可关注由百度健康打造的在线医生咨询平台“问医生”海外专区,专为海外侨胞免费提供24小时线上诊疗咨询、心理咨询、专家直播等服务。据百度健康团队介绍,其远程咨询医师团队由接受过新冠肺炎专业诊疗方案培训的公立医院执业医生组成。可扫描以下图片中的二维码,亦可将网址https://dwz.cn/nBqTEBem复制粘贴到任一手机浏览器中打开,进入疫情服务频道,立即免费咨询专家。总领馆建议领区同胞善用互联网咨询的便利渠道,并注意在线问诊咨询不能替代本地医疗机构的现场服务和诊断治疗。

  驻蒂华纳总领馆始终关注领区中国公民的健康福祉,将继续根据领区疫情形势,及时发布相关提示信息,为领区有需要的中国公民提供必要的领事保护与协助。请领区内广大同胞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变化,审慎判断,积极采取措施加强自身防护。疫情期间,不流动是最大的安全,待在家是最好的保护。让我们团结合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总领馆与领区同胞同在!祝广大同胞健康、平安!

  下加利福尼亚州主要城市疫情防控电话:墨西卡利6863048048,蒂华纳、特卡特、罗萨里托6641082529,恩塞纳达6462390955

  墨西哥卫生部疫情防控电话:800-0044-800

  墨西哥急救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蒂华纳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2-6644920455

  驻墨西哥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2-5556162129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