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区疫情动态
2020-03-20 08:53

  据墨西哥官方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20日晚7时,墨西哥确诊病例203例,新增38例,疑似病例606例,死亡2例,治愈3例。

  墨西哥外交部今日发布公告称,经墨美两国商定,自当地时间3月21日00:01起,墨美边界禁止旅游、休闲等非必要旅行人员往来过境,限期30天,并考虑视情延长。

  下加利福尼亚州及主要城市疫情:

  下加利福尼亚州新增确诊病例:1、男,62岁,现居墨西卡利市,系当地首例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2、男,39岁,现居墨西卡利,系当地首例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补充昨日蒂华纳确诊病例:男,72岁,现居蒂华纳市,有美国旅行史。

  索诺拉州确诊病例2例,新增0例,疑似病例12例。

  奇瓦瓦州确诊病例2例,新增0例,疑似病例4例。

  南下加利福尼亚州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3例。

  墨西哥卫生部及领区各州、主要市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及指导建议今日无新增。

  病毒无国界,患难见真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领区墨政府和民众保持客观理性立场,在中国抗疫困难时刻,坚定支持中国抗疫斗争,坚决反对因疫情出现的针对中国和中国人的种族歧视和排外情绪,我们铭记在心。目前,墨西哥新冠肺炎疫情日趋复杂,我们也和墨西哥人民站在一起,同舟共济,携手抗疫。

  中国抗疫期间,领区内广大同胞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星夜驰援,领区侨团、中文学校纷纷向国内捐款捐物,慷慨解囊的大爱义举饱含着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和爱国爱乡的桑梓情深。自疫情在墨及我领区出现以来,广大同胞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变化,客观冷静面对,积极配合墨政府的防疫举措,切实加强了自身防护,减少了不必要外出,降低了感染风险。近日,领区内侨团、侨胞们纷纷给总领馆留言,感谢祖国的关心关怀,表示深知全球疫情的复杂严峻,要“宅家为世界做贡献”。此情此举,感人至深,必须为大家爱的奉献点赞!

  驻蒂华纳总领馆永远是领区同胞们的家!我们与领区同胞们同在!我们会始终将大家的健康福祉放在心中,将继续根据领区疫情形势及时发布相关提示信息,为领区有需要的中国公民提供必要的领事保护与协助。让我们团结合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祝广大同胞健康、平安!

  下加利福尼亚州主要城市疫情防控电话:墨西卡利6863048048,蒂华纳、特卡特、罗萨里托6641082529,恩塞纳达6462390955

  墨西哥卫生部疫情防控电话:800-0044-800

  墨西哥急救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蒂华纳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2-6644920455

  驻墨西哥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2-5556162129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