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波总领事向蒂华纳《太阳报》宣介十九大精神
2017-11-10 06:17

       2017年11月9日,于波总领事拜会蒂华纳《太阳报》社长恩里克·桑切斯·迪亚斯,并就十九大精神向其进行了宣介。

  于总领事指出,不久前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回顾和总结了近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等重大政治判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十九大不仅为中国未来发展描绘了蓝图,也为中国发展同包括墨西哥在内的世界各国关系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一带一路”新平台和“金砖+”新模式将为全球共同发展和人类进步贡献更多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愿与包括墨西哥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当前,中墨两国关系进入“提速换挡”快车道,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总领馆所在下加州地理位置特殊,是中墨经贸务实合作的重要“桥头堡”。双方深化务实互利合作大有可为,必将造福两国人民。

  迪亚斯社长高度赞赏中国近五年来所取得的瞩目成就,积极评价中共十九大的历史性意义,表示中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6.9%,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中国理念和中国方案为中国发展和全球治理提供了丰富选项。习近平主席和培尼亚总统多次会晤,就进一步加强中墨务实合作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国和平崛起和可持续发展将利于包括墨西哥在内的世界各国,中国侨民长期以来也为下加州和墨西哥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报社愿与总领馆加强合作,发挥媒体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有意,为两国关系发展和人民互学互鉴注入正能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