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新春访问墨西哥墨西卡利市
驻蒂华纳总领馆
2020-01-26 10:45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应邀到访墨西哥墨西卡利市,出席该市在中心广场举办的庆祝中国传统新年活动,墨西卡利市市长阿维拉及市政府主要官员、墨西卡利中华会馆代表及墨华侨华人、市民、游客、媒体五千余人参加活动。

  阿维拉市长感谢于波总领事专程应邀出席墨市民欢庆中国金鼠年新春活动,祝华侨华人新春快乐,高度评价华侨华人对墨西卡利这座城市做出的杰出重要贡献,指出中餐已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美食,表示墨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与总领馆、华人侨社密切合作,不断增强墨市与中国各领域友好合作。

  于波总领事首先向所有墨西卡利市民致以新春祝福,感谢墨市专门举办中国新年庆祝活动,表示“我的节日就是你的节日”,继该市议会一致通过“中国日”议案后,这次全市“共庆中国年”活动为促进中墨民心相亲、文化互鉴、互利合作又添一抹亮色,充分体现了墨市对华侨华人群体的关爱和两国人民的和睦互助。于总领事还特别向在墨西卡利生活工作的广大华侨华人、留学生送上新春祝福,愿大家金鼠年平安康泰、阖家幸福,继续与墨市政府、市民们携手共进,为推动中墨合作共赢、为促进中墨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于总领事与阿维拉市长共同为墨西卡利“中国城”城标揭幕,色彩鲜艳、寓意中墨文化融合的彩狮雕塑成为墨市“打卡”新地标。

  在阿维拉市长和墨西卡利中华会馆周冠辉、余世昌等侨领陪同下,于总领事与墨西卡利市民们共同欣赏了充满春节喜庆氛围的舞龙舞狮、书法、太极拳及中国传统舞蹈表演,向大家送上总领馆手工制作的“福”字,共同品尝了由当地多家中餐馆精心烹制的中餐美食、传统小吃。在锣鼓声声、亲情暖暖、喜气洋洋的年味儿中,于总领事到墨西卡利中华会馆给侨胞们拜年,与华侨华人朋友们共祝新年、共庆新春。

  

  于总领事现场还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