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就助力侨营中餐与下加利福尼亚州地区卫生署座谈
驻蒂华纳总领馆
2020-02-14 13:52

  2020年2月13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应邀出席地方餐饮界与卫生署“对话与合作”活动,下加利福尼亚州地区卫生署署长古铁雷斯、旅游餐饮协会主席马丁、州议员洛佩斯、当地餐饮和物流企业代表、餐饮业侨商代表和媒体记者等50余人出席。

  于波总领事表示,中墨友好源远流长,广大旅墨华侨华人爱中国也爱墨西哥。多年来下加州中餐业侨商白手起家、诚信经营、辛勤打拼、融入回馈,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务实合作做出积极贡献,中餐美食更深受大众青睐,已成为下加州旅游餐饮界的主打名片之一。中餐业的良性发展离不开州政府、卫生署、餐饮协会、媒体等各界朋友们的理解、关心和支持。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当前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全面高效有力防控,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下加州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目前无疫情。包括中餐从业者在内的当地餐饮界也已加强卫生防护措施,大家可以放心去中餐厅大快朵颐。于总领事希望各方团结一心应对挑战,加强沟通合作,为本地中餐业发展提供公平公正的空间,共同推动中国美食文化和下加州餐饮业繁荣发展。

  古铁雷斯署长、马丁主席表示卫生部门与餐饮界应相向而行,餐饮卫生检查工作要确保公正透明,要维护当地餐饮界包括中餐从业者的合法权益。积极肯定中餐及其从业者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表示当前疫情是暂时的,中墨友谊是长久的,疫情不应影响中餐,相信中国定能战胜疫情。

  于总领事现场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会后,代表们在当地中餐馆共同品尝中餐美食,赞不绝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