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访问墨西哥奇瓦瓦州
驻蒂华纳总领馆
2020-03-04 16:08

  2020年3月2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应墨西哥奇瓦瓦州州长科拉尔邀请访问奇瓦瓦州,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州政府年度工作报告会,与州长科拉尔、华雷斯市市长卡瓦达寒暄。科拉尔州长、卡瓦达市长均高度评价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积极有效举措为全球抗疫做出了重要贡献。双方就中墨加强团结合作、患难与共,共同应对当前疫情,深入推动共建中墨命运共同体达成共识。

  访问期间,于波总领事专程会见奇瓦瓦州卫生厅厅长格拉耶达。于波介绍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情况。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举全国之力,迅速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经过不懈努力,中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新增病例持续下降。中国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取得的积极成效,得到了联合国、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尽早战胜疫情。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开展抗疫国际合作。疫情没有国界。在全力做好中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中国也在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形势的发展,愿与各国分享经验,提供必要帮助,为共同有效应对疫情、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

  格拉耶达厅长表示,目前墨西哥确诊5例新冠肺炎病例均不在奇瓦瓦州。按照联邦政府部署,州内已根据疫情变化及时采取必要防范措施。格高度赞赏中国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出的负责、高效、公开、合作态度,特别对10天建成防疫专门医院的“中国速度”深表钦佩。表示应学习借鉴中国经验,主张客观、理性看待疫情,呼吁当地民众听从世界卫生组织权威建议。格说,患难见真情,墨中两国是守望相助的真朋友。特别感谢总领馆始终与州卫生厅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及时通报疫情信息。相信墨中必将共同战胜疫情。

  在会见奇瓦瓦州创新与经济发展厅厅长德拉维加时,于波总领事表示,目前中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努力已取得积极成效。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中国也在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复工复产,全力恢复经济活力,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至最低。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我们将力争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总领馆愿继续同奇瓦瓦州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疫情挑战,共同确保中墨地方友好往来与务实合作不受影响,相信疫情过后,中国与奇瓦瓦州经贸、工业、投资等领域合作会有更强劲的发展。

  德拉维加厅长认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全球经济举足轻重。奇瓦瓦州高度重视中国市场、中国投资。坦言因疫情造成奇瓦瓦州来自中国的原材料供应滞后,州内部分企业生产受到了影响,但州政府和各企业均相信这种情况是暂时的,相信墨中两国团结合作定将战胜疫情。德强调奇瓦瓦州政府坚定欢迎中国企业到奇投资兴业,对在建墨中合作项目全力支持,愿为促进墨中人员和经贸往来做出积极努力,希墨中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合作共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