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在《墨西哥人报》发表署名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驻蒂华纳总领馆
2020-12-02 10:41

  2020年11月30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在《墨西哥人报》社论版及其网站发表题为《把握新发展阶段机遇,共创美好未来》的署名文章,宣介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文如下:

   

  不久前,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成功召开,这是中国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擘画了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发展宏伟蓝图,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将如期实现,明年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习近平主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更加注重发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绝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更加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在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将继续致力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科技创新、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创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和营商环境,与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大市场,共享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带来的更多机遇。

  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给全球政治经济形势和国际秩序带来强烈冲击,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努力,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中方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向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中国经济前三季度同比增长0.7%,全年实现正增长已成定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球率先企稳向好,为世界带来了信心和希望,我们将在历史上第一次彻底摆脱绝对贫困。这场疫情再次说明,人类命运休戚与共,各国利益紧密相连,世界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合作应对挑战是国际社会唯一选择。灾难和困难不应是世界分化撕裂的边界线,而应是携手合作的出发点。

  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国将坚持为世界和平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共治发展注入信心和力量。中国与墨西哥是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始终相互支持、守望相助,在防疫物资采购、经验交流、疫苗研发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抗疫合作。中方愿同墨方继续深化两国抗疫合作及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共同捍卫多边主义和国际公平正义,坚决维护和平稳定,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坚持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