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会见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卫生厅厅长佩雷斯
2020-02-02 10:28

  2020年2月1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在总领馆会见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卫生厅厅长佩雷斯。

  于波总领事首先介绍了中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进展,表示当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各级政府、动员全国力量,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抗击疫情。习近平主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中方遏制疫情蔓延迅速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得到国际社会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于总领事指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近日表示,中国政府为遏制疫情采取的非同寻常措施值得赞赏,中国在许多方面都为应对疫情设立了标杆。世卫组织对中国有效控制疫情的能力充满信心,不赞成对中国采取旅行或贸易禁令。于总领事强调,中国将继续秉持高度负责、公开透明的态度与墨方密切沟通合作,共同努力防控疫情,保障民众生命健康,维护好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佩雷斯厅长高度评价中方应对疫情的高效有序举措和高度负责态度。佩强调,墨西哥境内尚未发现确诊病例。下加利福尼亚州地处墨美边境,蒂华纳是美洲最繁忙的陆地口岸,人员流动频繁,近年来年均达3000万人次。目前该州按照世卫组织有关防控指导意见,在联邦政府统一部署下,已做好人员、设施等各项应急准备,确定了专门的应急医院,有能力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佩表示,自己多次公开表态,正面引导下加州民众,建议大家密切关注州卫生厅的官方声明和指导意见,不要轻信任何不实信息,不要造成不必要的担忧和恐慌,更不应影响正常的人员往来和经贸活动,要秉持理性、客观、科学的态度应对疫情,坚决反对任何偏见和歧视性态度。佩说,墨方充分相信中方能够做好防控,愿与中方密切合作,团结努力,坚定支持中方战胜疫情。

  会见后,于总领事特别邀请佩厅长在当地中餐厅共进午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