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与墨西哥奇瓦瓦州卫生厅长、华雷斯市长就疫情防控交换意见
2020-02-04 09:58

  2020年2月3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分别同墨西哥奇瓦瓦州卫生厅厅长格拉耶达、华雷斯市市长卡瓦达通电话,就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格拉耶达厅长、卡瓦达市长均表示,奇瓦瓦州尚未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指出华雷斯市地处墨美边境,与美国德克萨斯州一界之隔,市内有几百家外资加工企业,其中包括TCL、富士康等中国企业。按照联邦政府部署,州、市均已采取必要防范措施。强调墨方高度重视维护中墨正常人员和经贸往来,主张客观、理性看待疫情,已呼吁当地民众听从世界卫生组织权威建议,不轻信任何媒体的夸张不实报道,坚决反对任何歧视性做法和言论。表示将继续与总领馆保持密切沟通协调,相信中方最终必将战胜疫情。

  于波总领事对此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强调中国政府不仅把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上,也在尽最大努力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指出在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下,中国防控疫情工作正有力开展,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局面。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表示总领馆愿继续同奇瓦瓦州、华雷斯市政府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疫情挑战,共同确保中墨地方友好往来与务实合作不受影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