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馆举行2021年线上新春招待会
驻蒂华纳总领馆
2021-02-03 11:56

  2021年2月2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和夫人樊玥举行2021牛年线上新春招待会,与领区各界人士“云端”庆新春,团圆过大年。下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代表萨拉萨尔、蒂华纳市长冈萨雷斯、恩塞纳达市长代表坎特尔、奇瓦瓦州奇瓦瓦市市长坎波斯、索诺拉州佩尼亚斯科港市市长芒罗、墨西哥联邦政府北部边境事务特派员罗梅罗、墨西哥联邦驻下加利福尼亚州移民代表马林、蒂华纳市公安局局长托雷斯、圣路易斯里约科罗拉多海关关长瓜达卢佩、下加利福尼亚州自治大学副校长德尔加迪罗、CETYS大学校长莱昂、蒂华纳理工学院院长拉腊、蒂华纳国际机场管理局局长冈萨雷斯、下加利福尼亚州家庭综合发展协会(DIF)主席达瓦罗斯、墨西哥餐饮协会秘书长巴迪奥拉、蒂华纳市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罗伯斯、墨西哥中国商业科技商会主席格里哈尔瓦、美国驻蒂华纳总领事萨尼奥等领区政要、领团成员、工商业协会、科教文化、主流媒体等各界友好人士,蒂华纳华侨协会、墨西卡利中华会馆、墨西哥中国洪门民治党、中墨友好促进会、墨西哥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墨西哥西北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墨西哥西北地区华侨联合总会、索诺拉州华侨协会等主要侨团代表、中远海运墨西哥公司、海信集团墨西哥工厂、冠捷科技墨西哥公司、TCL集团墨西哥蒂华纳及华雷斯工厂、南京贝迪墨西哥公司等领区主要中资机构负责人和广大华侨华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喜庆开幕。在雄壮激越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中,于波总领事夫妇和与会中国嘉宾高唱国歌,随后播放了总领馆制作的《中墨地方团结抗疫》短片和蒂华纳新建友城中国东莞城市宣传片,以生动的短视频、图片,展现出中墨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并肩战疫中深化合作、升华友情,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在墨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

  于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向中墨两国为战疫防疫艰苦奋战、奉献牺牲的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支持帮助中国人民的墨西哥朋友、向参加中墨抗疫战疫的广大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致以最诚挚的慰问。于总领事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开展抗疫合作,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实现正增长,国内生产总值迈上百万亿元新台阶,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能,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科技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民生得到有力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展现。中国脱贫攻坚历史使命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在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于总领事表示,民之所向,我之所往。总领馆面对领区严峻疫情,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守初心,守土尽责。我们始终坚持外交为民,全力守护领区同胞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全力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们支持协助领区同胞筹集医疗物资援助国内抗疫;我们及时发布领区疫情动态,推介远程医疗咨询平台,提醒领区同胞科学防疫;我们向领区侨胞发送爱心“健康包”、“春节包”,第一时间传递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我们认真细致落实防疫措施,领事服务与保护疫情期间不断线,我们千方百计帮助不幸染疫的同胞在当地就医救治,我们主动协调当地主管部门为侨胞经营中餐纾困。我们确保绿色通道畅通,积极助力复工复产。我们举办中国东莞与领区四州抗疫经验视频交流;我们向下加利福尼亚州、蒂华纳、墨西卡利、恩塞纳达等州市捐赠防疫物资;我们见证领区侨胞、中资企业捐资捐物,与墨人民并肩抗疫的义举;我们推动东莞与蒂华纳“云结友城”,我们与墨西卡利共庆“中国日”一周年。我们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秉持科学精神,与墨领区各界患难与共、团结协作,通过抗疫“云外交”,深化了中墨地方各领域务实合作,让守望相助、文明互鉴的情义之花为中墨早日战胜疫情绽放新希望。

  于总领事说,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习近平主席指出,世界上的问题错综复杂,解决问题的出路是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将继续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顺畅稳定,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中国人民与墨西哥人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相信冬去春来,曙光必现。

  于总领事强调,2021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奋发有为开创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整场招待会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和喜庆气氛。与会嘉宾在线拍摄“全家福”,为总领馆疫情期间举办线上招待会共庆新春点赞,纷纷盛赞中国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的大国风范、大国担当和为世界作出的巨大贡献,充分肯定墨中地方抗疫合作丰硕成果,愿继续推进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领区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们特别深情抒发了对伟大祖(籍)国和人民的新春祝福,表达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的坚定决心。

  蒂华纳市长等政要在其官方脸书祝贺中国牛年新春,特莱维萨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总领馆新春招待会进行了线上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