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馆召开第二次预防性领保安全联防机制会议
2017-11-24 07:15

  2017年11月22日,驻蒂华纳总领馆与下加州联邦政府移民局、蒂华纳警察局、下加州主要侨团和中资机构共同举行第二次预防性领保安全联防机制会议。下加州联邦移民代表、蒂华纳市警察局副局长、墨西卡利中华会馆、蒂华纳华侨华人协会、墨西哥洪门民治党、中墨友好促进会、海信墨西哥工厂、TCL墨西哥工厂、米德仪器公司、冠捷电子墨西哥公司代表等30余人出席会议。

于总领事致辞

  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九大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中国的未来发展制定了宏伟蓝图,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进入了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切实践行“外交为民”。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保护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中国驻蒂华纳总领馆始终把保护领区内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作为重要工作。长期以来,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为下加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作出重要贡献,下加州移民局、蒂华纳警察局为中国企业和中国公民便利、安全地投资兴业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帮助。下加州地理区位独特,聚焦了大量外资加工企业,蒂华纳市是墨美边境“重镇”,移民与治安形势十分复杂。针对上述情况,为进一步做好预防性领保工作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为广大领区内中国公民和机构提供有效保护和协助,维护好安全与合法权益,驻蒂华纳总领馆与下加州移民局、蒂华纳市警察局加强合作,提出“中国方案”,倡导建立了预防性领保安全联防机制。这是移民局、警方、中资公司和下加州侨团共同参与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机制,自成立以来,通过各方有效及时的沟通、协调和合作,使旅居下加州的中国公民和机构提高了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措施,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更好地实现安居乐业。于总领事表示,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在墨移民局、警察局的有力支持下,下加州的中国公民和企业都能够生活更加便利,工作更加顺利,安全更加有保障。

移民局代表菲格罗亚发言  警察局马丁内斯发言 

  下加州联邦政府移民局代表菲格罗亚和蒂华纳警察副局长马丁内斯分别就下加州和蒂华纳近年来的移民政策和安全形势进行了介绍,并就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有关关切做了详尽的解答,表示墨方愿积极配合驻蒂华纳总领馆开展工作,更好维护领区内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安全和利益。与会各方深入互动,就进一步加强联防机构达成新共识。

 
于总领事与墨方代表合影 于总领事和与会者合影

  与会中资机构和侨团代表积极评价总领馆积极践行“外交为民”、“侨务为民”,表示愿与总领馆密切沟通、与墨方加强协调,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共同维护好自身安全与合法权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