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出席总领馆、中资企业和海关三方座谈会
2018-02-06 10:05

  2018年2月2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应蒂华纳海关关长恩里克·奥兰特斯·冈萨雷斯邀请,出席在蒂华纳海关大楼举行的总领馆、中资企业和海关三方座谈会。

  于总领事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蓬勃兴起,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为中国未来发展掣画了新蓝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致力于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世界各国加强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中国是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和第三大投资来源国,是拉美矿石、大豆、牛肉等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而拉美则是中国机械、通讯、交通工具等产品的重要出口目的地。中国是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是中拉全方位合作的重要一环。中墨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习近平主席和培尼亚总统实现多次互访和会晤,两国政治、经贸和人文交流日益密切。

  于总领事表示,总领馆所在蒂华纳市和下加州是墨西北地区经济发展“主轴”,是中墨直航航线的主要经停点,也是两国合作的重要“支点”,地理区位优势突出,经济发展具有活力,制造加工、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基础扎实、潜力巨大。中国愿与墨西哥一道,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贸易拉动新增长,以投资促进新发展,以金融合作提供新支撑,以产业对接催生新动力,以整体合作创造新机遇,推动发展战略对接,推进合作换挡加速,提升产业互补融合,实现中拉和中墨合作成果共享,构建中拉和中墨命运共同体。

  恩里克关长在致辞中指出,蒂华纳是墨西北经济重镇,是在北美自贸协定框架内对美出口的主要枢纽,是在墨中资企业投资的主要目的地之一。蒂华纳海关作为墨对外贸易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始终致力于为包括中资企业在内的所有在墨企业提供安全、高效、优惠、便利的服务。目前,蒂华纳海关正在打造面向21世纪的现代化升级,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居墨前列,在墨对外贸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上,与会者与蒂华纳海关就清关便利化、贸易优惠政策以及即将召开的蒂华纳首届贸易投资促进博览会等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并实地参观了海关设施。海信、TCL、冠捷等中资企业负责人、蒂华纳华侨协会、中墨友促会等侨社代表以及蒂华纳制造加工业商会等协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