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赴中资企业巡视安全生产工作
2018-08-15 15:20

  2018年8月8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赴海信墨西哥公司、TCL、冠捷等中资企业巡视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于总领事向相关中资企业负责人传达了中央有关精神,要求各企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企业境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认真贯彻境外中资企业安全生产相关要求,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境外生产安全。

  于总领事认真听取了相关中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预警监控和应急处置机制,现场巡视了上述企业的生产车间、仓库及有关安全设备设施,并就有关安全生产措施向安全生产经理了解情况。针对近期持续高温、火灾频发和当地社会治安状况堪忧的情况,要求各企业务必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立即加大对重点区域的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各企业员工流动快、新员工比例高的特点,强化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确保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相关中资企业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各企业高度重视,均已建立完备的安全生产体系,并一直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感谢总领馆一年来多次视察指导企业安全生产,为企业经营排忧解难。各企业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和要求,认真学习落实《商务部 安全监管总局 外交部 发展改革委 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资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境外中资企业机构和人员安全管理指南》,不断完善各项安全生产机制,立即展开自查自纠,及时查缺补漏,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