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馆“十一”期间赴墨西卡利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
2018-10-03 15:20

  2018年10月1日,驻蒂华纳总领馆在下加利福尼亚州首府墨西卡利市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主持召开领保联席会议,建立预防性领保安全联防机制。墨西卡利市警察局长阿隆索、移民局长路易斯、中华会馆主要侨领和华侨华人代表及领保志愿者等30余人出席。

  于波总领事说,海外华侨的平安幸福永远是祖国和家乡亲人最大的牵挂。总领馆始终高度重视维护领区内中国公民和企业的生存发展、人身安全与正当合法权益,竭诚为侨服务,维护侨益。2017年9月,总领馆与蒂华纳移民局、警察局、侨界和中资机构共同建立了预防性领保安全联防机制。一年来,在机制框架下,各方密切沟通合作,采取有效措施,统筹防控风险,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有效维护了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墨西卡利是华人与墨人民共同创建的城市。百年来,华侨华人生于斯,长于斯,与墨人民和谐相处。近年,中墨关系快速发展,双方人员往来日益频繁,中国企业和游客来到墨西卡利,能否安居乐业、平安出行、防范风险成为总领馆的最大关切。今天正值中国国庆,驻蒂华纳总领馆与墨西卡利警察局、移民局和侨界共商共建预防性领保安全联防机制,具有特殊意义。我们将加强合作,更好维护中国侨胞和企业利益。

  墨移民局驻墨西卡利代表路易斯、墨西卡利市警察局长阿隆索等高度评价联防机制的积极作用,表示愿与驻蒂华纳总领馆密切合作,及时通报墨移民政策变化、墨西卡利治安形势和风险,并就有关情况做了介绍。墨西卡利中华会馆主席周仲钊代表侨胞说,驻蒂华纳总领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一直把侨胞最关心的安全问题、生存发展问题作为优先工作,并扎实推进。中华会馆和广大侨胞一定全力支持配合总领馆及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维护好中国侨民、企业和游客在墨西卡利安宁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

  墨西卡利首批共7名华侨华人领保志愿者接受了总领馆领保专员的志愿工作培训,签署志愿者承诺书并宣誓,现场领取志愿者统一工作衫和太阳帽。

  会前,于波总领事专门走访了华人老字号餐厅,亲切慰问当地老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