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发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署名文章《赓续百年辉煌,志在千秋伟业》
驻蒂华纳总领馆
2021-06-22 09:59

  2021年6月21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在墨西哥主流媒体《墨西哥人报》社论版发表题为《赓续百年辉煌,志在千秋伟业》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对中国和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一个有五千年文明的古老民族,中国有过辉煌,也经历过苦难,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道路。特别是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的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是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定海神针”。中国共产党成立时仅有50余名党员,现在已经发展成拥有9190多万成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美国哈佛大学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民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满意度超过90%。今日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拥有全球最大的5G移动通信网络和高速铁路网络,是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对世界经济增长年均贡献率达30%,建成了世界最大规模的社会保障体系、教育体系、医疗体系,人均预期寿命提高至77岁,近8亿人口彻底摆脱绝对贫困。中国的发展,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文明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

  “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新起点,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中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必将为包括墨西哥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提供更大的市场,更多的机遇,更强的动能。我们欢迎墨西哥搭乘中国发展快车,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让我们携手努力,开创中墨合作更加光明的未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