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馆举行2022年新春招待会
2022-01-26 11:53

    1月24日,驻蒂华纳总领馆举行2022年线上新春招待会,领区内广大侨胞、中资机构代表和墨各界友人在线上齐聚一堂,共贺新春。

    中国驻蒂华纳总领事虞越在致辞中向广大旅墨华人华侨致以新春问候,并用五个关键词概括了中国在2021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建党百年、平衡发展、疫情防控、中国机遇和中国外交。虞越总领事表示,2021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不畏艰险、努力奋斗,在各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绩。

    虞越总领事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前行,以强大的韧性、奋进的姿态,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建党百年之际取得脱贫攻坚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对突如其来的世纪大疫,中国立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迅速控制疫情传播,并以实际行动履行让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2021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习近平主席宣布一系列扩大开放新举措,以更短的负面清单、更优的营商环境、更大力度的制度型开放同世界各国分享中国发展机遇。

    虞越总领事表示,中墨即将迎来两国建交50周年。中方愿本着互信互利的精神,共同推动中墨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培育新增长点。深化人文交流互鉴,夯实长期友好的民意基础。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捍卫多边主义。

    随后,大家共同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喜庆,与会来宾们纷纷互致新春问候并留言表示,为祖国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和骄傲,新的一年将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为共同创建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