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馆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09-23 09:24

    2022年9月21日,驻蒂华纳总领馆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驻蒂华纳总领事虞越、墨方政府代表、领区内侨团侨领以及中资机构负责人等100余人参会。

    虞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自身国情出发制定并实施“动态清零”总方针,因时因势不断对防控措施进行调整,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人民健康得到最大保障前提下,中国经济在2021年整体实现强劲复苏。虽然仍面临严峻困难和挑战,但总体看,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变,韧性足、潜力大、空间广的特点也没有变。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稳定在合理区间,中国经济仍将释放出巨大的增长潜力,为世界经济带来积极影响。当今世界面临诸多困难挑战,单边主义、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威胁上升,世界经济增长挂上了“倒车挡”,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体系受到严重冲击,国际形势进入动荡变革期。面对诸多严峻全球性挑战,中方坚守并践行多边主义立场,摒弃意识形态偏见,拒绝搞“小圈子”,坚持开放包容,不搞封闭排他,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解决当今世界的突出问题分享中国经验,提供中国方案,作出中国贡献。

    虞总领事积极评价中墨关系并指出,2022年是中国同墨西哥建交50周年和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9周年。即使在疫情情况下,两国高层保持着频繁沟通,两国元首就建交50周年互致贺函,双方在众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观点相近,在抗击疫情斗争中保持着密切合作。在经济领域,中国是墨西哥亚太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出口目的地国。墨西哥也是中国在拉美重要的投资目标国家。作为两大文明古国,中墨两国人民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墨友谊之花必将结出更加灿烂的果实。

    虞总领事强调,下个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开幕。这将是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围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了良好环境。

    随后,招待会播放了下加州州长皮拉尔女士、南下加州州长卡斯特罗先生和华雷斯市市长佩雷斯先生为精心录制的致辞视频短片,各大政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纷纷表示热烈祝贺。

    招待会还播放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和展示视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