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卡利举办第三届“中国日”活动
2022-11-12 10:10

    11月12日,墨西卡利市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日”活动。中国驻蒂华纳总领事虞越应邀出席,墨西卡利市长诺尔玛·布斯塔曼特、墨西卡利中华会馆会长李忠泽及墨市各界代表等数百人出席活动。

    虞越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墨两国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百多年前,首批华人筚路蓝缕、艰苦卓绝,在沙漠荒原上打造出生机勃勃的墨西卡利,这是两国人民友好的宝贵财富。中国和墨西哥都是重要的发展中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大有作为,中墨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将更多造福两国人民。中方愿与墨方一道,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为契机,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进互联互通、增强互学互鉴,实现合作共赢,共建中墨命运共同体。

    开幕式后,虞越总领事与墨西卡利市长诺尔玛·布斯塔曼特进行会见。双方就继续增进墨中友谊,加强文化交流,促进互利合作等方面展开友好交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