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馆举办2023年新春招待会
2023-01-19 14:50

   1月18日,驻蒂华纳总领馆在线上举办2023年新春招待会。虞越总领事出席招待会,同旅墨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新闻机构人员、孔子学院教授及墨政府、商界、高校、媒体等各界友好人士10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癸卯兔年。

    虞越总领事首先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向所有支持帮助中国人民的墨西哥朋友、向广大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致以最诚挚的慰问。虞总表示,过去的一年,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大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展示新气象、新作为,一道奋进,让中华民族的聪明才智与优秀文化不断赢得更多尊重,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虞总指出,很长时间以来,侨胞们心系祖国,爱国爱乡,反“独”促统,不懈以各种方式渠道为祖国的发展进步和巩固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的格局出力奉献。爱侨护侨,为侨胞排忧解难、遮风挡雨,是总领馆全体外交人员所肩负的重要使命。要将不断提升规范化服务侨胞、联络侨胞的水准质量当作总领馆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同时期待各位同胞和友人加强协作、汇聚力量,为增进两国相互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为中墨各领域交流合作添砖加瓦,共同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墨关系的美好未来。


    下加州州长皮拉尔女士也通过视频方式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侨民在当地移民史可以追溯到120多年前,他们对推动墨西哥的经济社会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并成为两国文化互鉴、人民相亲的典范。

    随后,会场播放了由苏州交响乐团演奏的音乐会《泱泱国风》。多首经典曲目一览无余,尽显中国传统文化艺术魅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