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馆举办《中国古代皇家宫苑之美》图片展
2023-01-23 16:20

  1月23日,中国驻蒂华纳总领馆在墨西卡利州政府市民广场举办了《中国古代皇家宫苑之美》图片展。虞越总领事出席开幕式。

    中国古代皇家宫苑是中国古代建筑技术与园林艺术相结合的典范,作为古代皇权的象征,它规制严整、气宇轩昂、意趣天成,代表中国古代营造技艺的高峰与卓越的艺术成就,中国传统的文化符号与天人合一的哲学观浸透其中。

      该展共包括70余张图片,分为北京·沈阳故宫、天坛、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及其周围寺庙、景山·北海·香山·圆明园五大部分,展示了中国古代皇家宫苑的布局、单体构建、装饰细部、建筑素材、园林景观等特点,用巧妙的镜头捕捉四时之美、意境之美,为观众打开了邂逅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古代宫苑之美的多维视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